大狗爬爬走(跑路ver.)

跑了。微博:囹圄心犬

燃犀

(士心有一招叫“地火燃犀”,泰姨或许也会吧,咱很喜欢这个名字)

阴阳学宗,要说泰玥皇锦第二勤奋,没人敢称第一。

裕铂常常不理解长姐为什么要起早贪黑地练习掌法、术法,明明学宗有那么多高手,宗主又是他们义兄,学宗能给他们一辈子的庇护,何必那么努力,每到这时泰玥皇锦就会神色复杂地说他什么也不懂,然后又是去竹林练一天功。

“宗主,‘燃犀’是什么意思?”泰玥皇锦练完功,看见如画江山碧空影负手在凉亭内看她,于是擦了擦头上汗珠,跑过去请教,阴阳学宗术法以字为本,理解透彻则威力大增。

碧空影先是对泰玥皇锦的刻苦夸赞了一番,然后给她讲了晋温峤点燃犀角照见了水底怪物的故事。

“那犀角燃烧是不是也可以看见海境的鳞族?”泰玥皇锦似懂非懂。

碧空影摸摸她的头,笑道“小玉帛,这个故事写的是犀角燃之可照妖,但后来人们常用‘燃犀’说明能够明察事物,洞察奸邪。”

“以后我一定会做个‘燃犀’的人!”少女总是憧憬光明和正义。

泰玥皇锦猛然惊醒,眼前哪有什么宗主,只有昏暗烛光在跳动。

前宗主在道域大战中身亡,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。

泰玥皇锦从战争的火里血里爬出来,当上新宗主,一步步重建学宗,再也没有用过“地火燃犀”。

燃犀烛照,她怕照见黓龙君的阴影,怕照见三宗的冷漠,怕照见死去的丈夫和儿子质问她为什么不报仇。

但她怀着期冀将这招教给士心。

后来随着学宗再次覆灭,这点希望也破灭了。

面对黓龙君,剑宗,星宗,刀宗,泰玥皇锦怆然大笑,她发现燃犀照得见妖邪,照不见人心,三宗同仇敌忾,学宗的命就不是命了吗,为什么要拦着她报仇。

“九印天火·形在魂销!”

颢天玄宿挡在黓龙君身前接下这一掌,泰玥皇锦被击飞在地,受功法反噬而燃,火光映在每个人的脸上。

既不同道,何必相照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