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狗爬爬走(跑路ver.)

跑了。微博:囹圄心犬

换心(凰后×梅若馨)

(凰和小梅的末日逃亡(?),依旧是咱喜欢的被偃师改造的半机械小梅设定,剧情放飞,ooc预警,车很怪,自行避雷)

 

诡异钟声响彻九界,莫名的尸化症状蔓延,被丧尸伤到的人,同样会沦为钟声控制下的傀儡,四处搜寻未同化的人类。

 

危机来得猝不及防,几个月后九界已沦陷大半,而免疫钟声的幸存者零零散散地聚集起来驻扎为城,抱团抵御丧尸。

 

当然也有孤身一人的猎手或是几人组成的游猎小队,窜走在各个荒城猎杀丧尸,争夺资源。

 

斗争,杀戮,成为生活的主基调。

 

“砰。”凰后射穿了丧尸的头,缓步朝物资靠近,侧方突然传来手枪上膛的声响,凰后凭直觉朝发声的方位开了两枪,旋身迅速离开昏暗的仓库。

 

暗影果然追了出来,红色的卷发,遮覆右眼的面具闪着冰冷金属光泽——凰后遇到的竟是梅若馨。

 

“哈,天首,好久不见。”

 

“汝怎会在此?”

 

“听说此处还有物资,就来碰碰运气。倒是天首,怎么没和落花随缘庄的人在一起,他们都死光了吗?”

 

本是调侃之语,没想到梅若馨低头沉默一阵,答道:“昨夜据点遭遇丧尸围攻,唯有我和六叔存活,今早六叔说要去勘察附近有无安全地带作为新据点,结果一去不返。”

 

“所以现在只剩你了?”

 

“六叔沿途留下了记号,”梅若馨环视着四周的荒凉颓败,不知道是对凰后还是对自己说,“他还活着,就在这座城里。”

 

凰后没有错过她脸上悲伤的神情,一手扛着裂羽铳一手搭上梅若馨的肩膀,“这座城里可不太平,恰好我有空,不如陪你找找六隐神镞吧。”

 

梅若馨有些意外,凰后可不是那么好心的人,她问,“陪我找人,汝有什么条件?”

 

凰后在刚才的近距离下注意到梅若馨的右眼比左眼更湛蓝,像是无机质的玻璃一样澄透,是义眼吗?但其射击的准度又毫无偏差,不是单眼视野所能达到的精准。天首身上有什么秘密?她很好奇。“条件嘛...”,凰后抬手去拨梅若馨的面具,“摘下面具让我看看如何?”

 

梅若馨避开凰后的手,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,“谢凰后好意,我还是独自行动比较方便。”

 

“哈,条件换成兑现原来欠下的对战之约好了,”握住裂羽铳敲在梅若馨的双枪上,凰后道,“这项要求天首总能做到吧。”

 

梅若馨答应了凰后的条件,双枪上手,天魔裂羽,风云再续。

 

然而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对决遗憾终止。

 

六隐神镞出现了,以丧尸的形态。

 

条件反射使得两人向奔来的丧尸开枪,丧尸险险避开攻击,见两人实非善茬,往城镇深处逃去。

 

“六叔!”梅若馨追着他逃跑的方向而去。

 

凰后亦尾随在后,却并没有追上梅若馨,六隐神镞已经没有回来的希望,她想,应该给梅若馨留一点自我处理的空间,于是举铳狙杀附近的其余丧尸去了。

 

日落时分。

 

凰后铲除完城中丧尸,在仓库前的空地等待着,终于等来了梅若馨,她的红发在血液浸染后变成暗色,脸色苍白得可怕,血在黑衣上洇开一片深影。

 

“你受伤了?怎么伤的?”凰后悄然摸向收在腿边的裂羽铳,如果梅若馨被丧尸所伤,那就随时有异变的可能。

 

“嗯。”梅若馨捂住左腰侧不停溢血的伤口,答道:“最后被六叔抓到了,六叔他,死了,我亲手杀死的,如果我...请汝将我也埋葬在这里吧。”

 

失血过多的枪手说完便昏倒在地。

 

凰后站在原地没动,梅若馨符合重伤之人的应有表现,唯独不像被丧尸抓伤之后将要异变的征象。救还是杀?

 

“哈~天首你又欠我一回”,凰后最终背着梅若馨回到了高山上的驻地。

 

不得不说梅若馨的求生意志十分强悍,凰后才将人放在简易搭成的床上,她便挣扎着醒来了。

 

“别乱动,我给你清理伤口”,凰后用刀划开梅若馨身上的衣物,暴露出伤口和...怪异的身体——天首左半腹部的皮肤缺失,用半透明材质的软膜替代,可见腹中一半内脏变成了精密咬合的齿轮,咔嚓咔嚓地运转着。

 

梅若馨看出凰后的惊讶,解释道:“我原来在鬼市因私放奴隶受罚,重伤不死后捡回一命,被偃师改造成如此半人半机器的模样。”

 

“哦?”凰后割去梅若馨伤口边缘泛黑的皮肉,她对她半机械化的身体颇有兴趣,“因为不算人类,所以不会被丧尸感染是吗?”

 

“也许吧,”梅若馨看着凰后娴熟地清创,再慢慢将伤口对合缝好,她问:“不被同化,眼见同伴不断地死去,一人活在末世,是幸运还是不幸呢?”

 

凰后提起线牵扯皮肤,在梅若馨的痛嘶声中不紧不慢地打结,“一人?是你太高看自己,还是太小看我,末世的黑暗,怎么能少了伺机而动的暗枪呢。足够强大的同伴,才有并肩的可能。”剪去线尾,凰后满意地打量整齐的缝合线,继续道:“天首或可考虑寻找新的搭档,比如我。”实在很想研究她身上的装置,凰后向梅若馨发出了同行的邀请。

 

梅若馨沉默,她尚在思考着凰后邀请的可信度。

 

此时,变数突生。

 

半夜的钟声敲响,床上的人按着左腹蜷缩起来,表情狰狞,指掌绷紧弯曲成爪状——是变为丧尸的前兆。

 

凰后迅速组装起裂羽铳对准梅若馨,若她真正变异,便一举击杀。

 

好在梅若馨身体的特性让她暂时抵抗住了毒性。

 

左腰上的伤口离腹中的能源核心太近,造成了污染,梅若馨向凰后说明了她的推测,核心完全被侵蚀之后,她很快也会变成丧尸。

 

“那么只要替换掉核心就行了吧。”凰后凤眸微眯睨着梅若馨,一副想将她开膛破肚好好研究的模样。

 

异变尸化死路一条,被当做试验品还有死里求生的机会,梅若馨略微思忖,告诉了凰后核心的作用机制,并请求她:“若找不到替换物,就在下一次钟声敲响之前杀死我吧。”

 

高跟鞋的声音一下下落在地面,凰后在屋内踱步思考。

 

将齿轮运转产生的能量转化释放再供给回齿轮装置,核心的作用听起来似乎能用断云石弥补,只需要在置入后注进真气带动齿轮第一轮运转便能使其重新循环...

 

于是,换心手术开始。

 

凰后利落地切割着梅若馨左腹的软膜,改造过的部分没有痛觉,在无麻醉的情况下梅若馨注视着自己的身体被打开,在墨家学习过机关术的凰后熟练地拆卸下一枚枚齿轮,梅若馨的意识越来越模糊,在取下机关中的能源核心之后,她陷入了休眠状态,安静地躺在床上,没有呼吸,体温也逐渐冷却。

 

加快手中动作,凰后调整着断云石在机关内的位置,然后将各种零件一一复位,把装置的内部结构记在心中,愈发惊叹于其精巧的设计。

 

最后一个结打下完美的收尾,凰后摧动真气,断云石响应,停滞的齿轮重新工作维持着身体机能,梅若馨猝然吸进长长的一口气,如获新生。

 

“欢迎回来,我的搭档。”

 

夜晚过去了。

 

位处山峰,木屋的窗户外毫无遮挡物,太阳从凰后背后升起,勾勒出女人曼妙的轮廓,气氛刚好,“天首”,她说,“来接吻吧。”

 

新的一天在唇瓣相接时降临。

 

🚗放在微博:囹圄心犬

评论

热度(9)